今天是:2024-04-25 星期四

张鸣起副会长出席“‘扬帆百人计划’国际投资与并购法律实务培训班”开班仪式

时间:2017-07-25   来源:

  2017年7月21日,由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与北京市律师协会共同主办的北京市律师协会扬帆计划之百人培训第二期“国际投资与并购法律实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开班仪式由北京市律师协会外事委员会主任王正志主持。北京市司法局副局级领导王群、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张巍分别代表北京市司法局和北京市律师协会致辞,环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学梅代表培训学员发言,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主任尹宝虎等出席了活动。来自康达、京师、盈科、环球、中银、竞天公诚等33家北京市属律师事务所,以及部分河北、香港律师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国际投资与并购法律实务培训班”开班仪式


张鸣起副会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张鸣起副会长在讲话中指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快速推进,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国门,但与此同时,我国企业在境外投资经营过程中,遭遇到不同程度的法律风险,法律服务“走出去”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因此,加快建设一支通晓国际法律规则、善于处理涉外法律事务的涉外法治人才队伍,已成为我国政府、企业和法学法律组织的当务之急,直接关系到我国“走出去”战略的顺利实施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扎实推进。本次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与北京市律师协会联合开展培训,邀请英国和香港特区的普通法律师参与授课和交流,既是中国法学会为配合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中国法学会进一步深化“中英法治圆桌会议”成果的后续行动,和加强香港律师界参与“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对参加培训的律师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刻苦学习,努力提高专业技能,力争成为国际投资与并购方面的专家和行家,为以后从事涉外法律业务奠定坚实的理论和专业基础。二是勇于担当,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紧紧围绕企业需求,研究沿线国家法律制度和环境,为企业走进“一带一路”提供精准实用的法律服务。三是发挥特长,积极参与对外法治宣传,宣传介绍我国的法律制度,增进国际社会对我国法律制度的了解和认知。
 

北京市司法局副局级领导王群


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主任尹宝虎

 

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张巍


北京市律师协会外事委员会主任王正志

培训学员代表环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学梅
 
  本次培训活动为期三周,旨在培养中国涉外法律服务领军人才,推动和深化中国律师与国际律师之间的法律服务合作,共同探讨中国企业在海外投资与并购过程中遇到的各类法律风险及解决方案。在中国法学会的指导下,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与北京市律师协会充分利用各自资源,发挥优势互补,在课程设计、师资安排、学员招收、会场布置等方面进行了精心安排,中国法学会的知名专家,美国律师协会、英格兰及威尔士律师协会、香港大律师公会、香港律师会、北京市律师协会的资深涉外律师,以及中国涉外企业法务将分别就“中国律师在国际投资与并购中的法律实务”、“国际投资并购交易主要法律文本的起草和特殊条款”、“国际投资并购交易架构的搭建与税务筹划”、“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并购交易中的知识产权问题”、“国际投资并购争端解决机制与裁决的承认及执行”、“国际基础设施投资项目法律风险防控”等专题进行授课。开班仪式结束后,WTO争端解决机构上诉机构前任大法官张月姣教授,就中国企业在国际投资与并购中的法律风险为培训班授课,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主任尹宝虎主持了这场讲座。
 
WTO争端解决机构上诉机构前任大法官张月姣教授为培训班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