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04-27 星期六

中国法律国际夏(冬)令营简介

时间:2015-02-09   来源:

        中国法律国际夏(冬)令营是由中国法学会主办、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承办的国际法律交流项目。该项目主要面向有意来华学习、深造、求职或者开拓业务的外国法学院学生、年轻律师及相关法律专业人士,旨在增进其对中国法律制度、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了解,以及对中国灿烂文化的体验。

  学员招收
  由国外法律院校、法学法律组织推荐,中心审核

  举办时间、地点
  拟每年举办两次。夏令营时间为7月或8月。冬令营时间为12月或1月。为期两周。
  地点为北京和另一座城市。

  项目内容
  (一)课程
  由专业水平高、英语好的知名学者、律师和实务部门专家为学员授课。课程内容主要包括中国法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法律文化、法学教育、法律服务市场以及一些部门法。

  (二)实务考察
  组织学员参访法院、检察院、仲裁机构、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法律院校等法律机构,实地参观并举行座谈会,开展深入交流。

  (三)研讨交流
  每场实务考察前,安排学生针对实务考察的专题及考察单位情况进行学习和研讨交流,提前准备问题,提升考察效果。

  (四)参观游览
  组织学员到当地著名景点进行游览,感受中国文化(穿插在授课之间或双休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