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04-20 星期六

赴美国开展“建立从符合条件的律师、法学专家中招录立法工作者、法官、检察官制度”研修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16-04-12   来源:

   
       应美国国际法学会邀请,经国家外国专家局批准,中国法学会代表团一行24人于2015年9月6日至9月26日赴美国就“建立从符合条件的律师、法学专家中招录立法工作者、法官、检察官制度”进行了专题研修培训。代表团由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主任尹宝虎任团长,来自16个省市的司法研究学者以及部分公、检、法、司实务机关专家参加了专题研修。
美国乔治城大学法学院亚洲法律研究所主任费能文为代表团授课

美国全国地方检察官协会检察官玛丽 - 安·伯克哈特为代表团授课

 
       此次研修是为了落实中央交办的任务,了解如何建立律师、法学家和立法工作者、法官、检察官之间的交流互通机制,吸纳优秀人才进入法治工作第一线,真正形成互相尊重、互相支持、互相监督、平等交流的法律职业共同体,以便为我国新一轮司法改革提供参考和借鉴。代表团先后在美国国际法学会参加了16场专题讲座;赴华盛顿特区高等法院和洛杉矶高等法院等司法机构旁听法庭审判;访问了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美国联邦最高法院、美国国会图书馆、洛杉矶郡检察官办公室和美国艾伦特˙福克斯律师事务所等7家法律机构并开展座谈;还先后召开2次内部研讨会,总结交流研修成果。
美国司法部约翰·盖斯和莎拉·凯布尔为代表团授课后合影

美国律师协会专业服务处处长罗伯·特霍洛维茨为代表团授课

中国法学会代表团访问美国国会图书馆并座谈交流


       美方接待单位高度重视,安排了来自美国司法部、美国律师协会、美国联邦索赔法院、美国乔治城大学法学院和美国大学法学院等单位的知名法学家和有丰富执业及教学经验的资深法官、检察官、律师主持讲座和参与座谈。大家认真听课,积极提问,踊跃发言。代表团严谨的作风和认真的态度给接待单位留下深刻印象。
       在美期间,代表团积极利用各种机会宣传我法制建设成就,特别是我国新一轮司法改革的各项目标和举措,得到美国同仁肯定。代表团此行顺利完成各项研修交流任务,此外也达到了增进了解和友谊、加深理解和信任、扩大共识与合作的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中国法学会代表团访问美国艾伦特·福克斯律师事务所并座谈交流

中国法学会代表团访问美国洛杉矶高等法院并座谈交流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