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04-30 星期二

张文显副会长接见台湾高雄两岸和平发展促进会访问团

时间:2015-07-15   来源:

    7月15日上午,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接见了由理事长晏扬清率领的台湾高雄两岸和平发展促进会访问团一行36人,代表团成员多为台湾南部高等院校各领域学者,以及部分中小学教师。
    张文显副会长就“大陆法制建设和法治的发展”做了专题演讲,详细介绍了大陆法治建设历程、取得的成就,大陆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构成特点,当前大力加强法治建设,进一步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情况。还就台湾学者们关心的宪法制度、党的领导、民主集中制、权力监督、维权律师、食品安全、惩治贪腐等一系列问题回答了客人的提问,坦诚交换意见。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主任、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秘书长尹宝虎也简要介绍了开展两岸法律研究和两岸法学交流的一些体会。晏扬清代表访问团一行感谢中国法学会的周到安排,表示访问法学会获益匪浅,希望继续加强与大陆法学界的交流。
    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副主任王伟、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经济室主任刘小军等陪同会见。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就“大陆法制建设和法治的发展”做专题演讲

“两岸和平发展法律座谈会”会场

“两岸和平发展法律座谈会”会场

台湾学者提问

与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