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03-29 星期五

陈训秋在第八届两岸和平发展法学论坛强调 坚定不移扩大深化两岸法学交流合作 为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时间:2019-08-24   来源:

陈训秋在第八届两岸和平发展法学论坛强调

坚定不移扩大深化两岸法学交流合作

为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8月22日,第八届两岸和平发展法学论坛在天津开幕。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出席并讲话。

  陈训秋指出,这次论坛是中国法学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夯实和平统一基础”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党的十八大以来,论坛已连续举办7届,为两岸法学法律界专家学者搭建了展示研究成果、推动法治实践、服务和平发展的重要平台,在两岸法学法律界交流合作中的影响力、凝聚力日益增强。

  陈训秋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上,坚定不移扩大深化两岸法学交流合作,珍惜机会、交流对话,加深相互理解、增进互信认同,共同致力于为同胞谋福祉、为民族创未来。要坚持运用法治方式巩固和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依法规范和保障两岸人民关系、推进两岸交流合作。要深入研讨、形成高水平研究成果和对策建议,为发展增动力,为合作添活力,增加两岸同胞的受益面和获得感,依法保护台湾同胞权益,为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中央台办、国台办主任刘结一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

  中国法学会张鸣起、张文显,天津市委赵飞,天津市法学会散襄军等负责同志出席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