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04-24 星期三

尹宝虎主任出席2019年香港与内地青年法律交流周开班式

时间:2019-07-30   来源:

7月29日上午,由中国法学会主办,香港中联办法律部协办,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中国法学会台港澳事务办公室承办的2019年香港与内地青年法律交流周开班式在天津举办。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主任尹宝虎出席开班式并致辞。中国法学会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靳楠、副处长文磊、香港中联办法律部陆远参加开班式。来自香港大学、香港树仁大学、南开大学等单位的学生近30人参加交流周。
 


  尹宝虎介绍了香港与内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指出举办交流周旨在让香港学生更深入了解中央对港方针政策,亲身感受祖国内地经济社会发展、司法体制改革进展以及法治文明进步,进一步增进认同感和归属感。

  香港大学法学院学生周仲芝寄语参团同学要珍惜此次交流机会,在活动中用心学习,主动交流,开阔眼界,加深对祖国内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法律制度的了解。

  开班式后,南开大学台港澳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副教授李晓兵就“如何理解宪法与基本法”作专题讲座。

 

  交流周学生还将去北京、上海参访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