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04-18 星期四

交流中心与浙江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分别成立“非洲法律研究中心”、“非洲法与社会研究基地”

时间:2015-02-09   来源:


  2013年12月,交流中心主任尹宝虎一行赴上海、浙江就开展境外企业与公民法制环境改善工程进行调研。期间,尹宝虎主任走访了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浙江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上海非洲中心等地。各方表示愿意积极参与境外企业与公民法制环境改善工程,希望交流中心利用国内外优势资源加强涉外法学研究,为企业赴境外投资提供切实可行的涉外法律信息与服务。

  2014年4月,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赴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进行深入调研,考察了该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合作交流等方面情况,提出希望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能继续为中国法学会工作献计献策,共同提升中国法学研究水平。他还表示,期待双方未来能够有更多的合作与交流。

  经研究讨论,中国法学会于2014年6月27日与浙江师范大学签署备忘录,合作共建非洲法研究中心;7月18日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署备忘录,合作共建非洲法与社会发展研究基地,旨在有系统、有针对性地开展非洲国家法律研究。

  2014年9月,由中国法学会和上海交通大学主办,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上海市法学会法社会学研究会共同承办的“国际贸易投资法律风险及对策研讨会——以非洲为视角”在北京会议中心和上海交通大学成功举办。会议吸引了来自非洲10个国家的17位法律界代表,200余名国内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40多家企业代表参会。会议期间,举行了“非洲法与社会发展研究基地”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