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03-29 星期五

亚太法协“一带一路”常设委员会中国律师委员参加亚太法协2019商贸法委员会年会

时间:2019-04-02   来源:

  2019年3月15日至3月16日,应亚太法律协会(LawAsia)、菲律宾律师协会(IBP)的邀请,九名来自北京、广州、昆明、宁波、兰州等地的亚太法协“一带一路”常设委员会中国律师委员,参加了在菲律宾马尼拉召开的亚太法协2019商贸法委员会年会。

  本次年会由亚太法协主办,菲律宾全国统一律师协会承办,会议邀请了来自数十个亚太国家的200多名专业律师、法官、教授及企业界的嘉宾参与,会场设在具有悠久历史的菲律宾大学校园内。菲律宾全国统一律师协会主席、马尼拉律师协会主席、菲律宾最高法院法官以及菲律宾部分地区行政州长和政府官员等本地嘉宾也参与了此次盛会,亚太法协主席梁肇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大会以“并肩为亚洲地区商贸法发展而努力”为主题,下设 “商业环境的变化”、“私人数据的保护”、“反垄断和竞争法”、“公司及其他法人主体”、“区块链及虚拟货币”、“跨境投资、仲裁、破产”、“合资、特许经营及其他投资结构”、“亚洲的基础设施建设——中国的‘一带一路’和菲律宾的基础设施振兴项目”、“亚洲各国的税法制度”等九个专题。

  在本次年会上,共有五名中国律师在专题研讨会上发言。来自浙江素豪律师事务所的商聪聪律师、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的陆阳律师、云南八谦律师事务所的张天翼律师、北京大成昆明分所的苏敏律师、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的闪涛律师分别就“公司及其他法人主体”、“亚洲的基础设施建设——中国的‘一带一路’和菲律宾的基础设施振兴项目”等专题作了报告,受到了与会代表的好评。

  中国法学会长期以来一直重视加强涉外法律人才培养交流,鼓励、推动中国人才“走出去”参加涉外法律服务。为不断加强和完善“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工作,经中国法学会提议和推动,亚太法协于2018年2月成立了“一带一路”常设委员会。目前委员会共有120余名成员,多为中国和亚太各国的资深涉外律师,也有部分专家学者和法律实务官员,现已发展成为团结引领更多的国际法律组织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搭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法治交往合作的重要平台。本次亚太法协商贸法委员会年会的“亚洲的基础设施建设——中国的‘一带一路’和菲律宾的基础设施振兴项目”专题就是由亚太法协“一带一路”常设委员会组织,参加研讨的也多为该委员会的中国律师委员,云南八谦律师事务所的张天翼律师担任此专题主持人。


“亚洲的基础设施建设——中国的‘一带一路’
和菲律宾的基础设施振兴项目”专题嘉宾合影



亚太法协“一带一路”常设委员会中国律师委员
在“公司及其他法人主体”专题发言



亚太法协“一带一路”常设委员会委员合影